泅游

或许我爱你吗

救赎 四

         传送门: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注视天空 河流
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人间讳莫如深


   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贺天专注地看着红毛的眼睛,道:“我很想继续呢,但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吧?”


  贺天这家伙竟然率先提出来了,从某种程度上,确实让他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红毛别扭地点了点头,说:“没错,我忙着呢,那我走了。”


  贺天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三明治,不容推拒地塞到他手上,说:“带好了,路上吃。”


  “干嘛!跟我妈一样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贺天条了挑眉,他不置可否,戏谑地揉了揉红毛的头,像在揉一只炸毛的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红毛的音量越来越小,接过三明治之后,他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挥挥手,表示作别。


  红毛一边下楼,一边拆着三明治,惊讶地发现这居然还是热乎的。


  等等,为什么是热的?


        除非......贺天起得比他还早?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......之前难不成.......他一直是在装睡?


        红毛脸蹭得红了,想死的心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问候起贺天的祖宗十八代,一边咬牙切齿地吃着三明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面包软绵绵的,还冒着热气,咬下去一口,整个身子都暖起来了,头脑也清醒了更多。


  蛇立的话,乍一听确实让他慌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一点,但有可能......他......常识上有点缺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再没什么常识,冷静想想,这种操作根本不现实吧,现实世界,又不是小说,哪来那么多无稽之谈。


        父亲明明只差一年就能行满出狱了,逃狱?有这个必要早逃了,用得着等到这个时候?


        就算要是真发生了这么大的事,他耳边能没有一点风声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怎么通知,也轮不到八竿子打不着的蛇立吧。


  昨天真是关心则乱…...


  红毛一面想着,腰上冷不丁地一紧,蜜一样的语气在耳边响起,令他一阵恶寒。


  “关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数不清有多少次了,蛇立似乎总是在挑衅他甚至是重挫他之后,用格外亲密的态度和什么也没发生过的语气来接近他,最后他们总是重修旧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确实在乎蛇立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的兄弟,怎么可能不在乎?


        蛇立见过他太多面了,本该是最要好的兄弟,是最了解他的兄弟,却一而再,再而三,践踏他的底线,他根本无法容忍。


  红毛抿了抿唇,退后几步,冷冷道:“松手,有话直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街上到处都是疲惫的小贩叫卖声,草丛带里不知名的昆虫叫声搅得人心里又烦又乱。


  蛇立戏谑地侧过头看向红毛,正好对上红毛通红的眼眶,他眼神变得复杂起来,顿了顿,似乎咽下了原本打算开口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蛇立没有听话的松手,他像一条蛇,一旦缠上心爱的猎物、就不会轻易松手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脸恶趣味地用另一只手,抚上了红毛的脸,像是在把玩什么玩具,又像是在抚去他已经流干的泪。


       “想知道更多吗?我们可以做个交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蛇立深知,一遇到父亲的事情,红毛就毫无理智可言。
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,昨天肯定吓坏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知道逃避的他,又怎么敢像任何人求证呢?


        家,肯定是不敢回的,昨晚,这家伙恐怕是在哪个网吧,或者公园长椅上睡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对上红毛充满血色的眼,蛇立心里更笃定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整以暇地等待着,不需要猜测的,唯一的,答案。


  “什么交易?我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红毛拍开他企图抚摸着唇的手,用力地擦了擦被他抚摸过的位置,像是在擦什么脏东西,不耐烦的说:”但是,别再搞这些虚的,昨天的话是真是假,直说。”


  蛇立玩味地看了一眼被拍开的手,舔了舔唇,眼神里闪过一丝欲望的光,道:“再求求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


  红毛飞快地瞥了蛇立一眼,忽然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感激你的大恩大德”,接着红毛不紧不慢地道,“但,如果我需要你帮助的话,我会让你知道的,现在,你可以滚了。”


    一直把玩的猫突然之间跳出了掌控。 到底是一个晚上,让猫变成了豹子,还是豹子,一直就没被发现呢?


  蛇立的视线越过红毛直达远处,说:“你还真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......”


  “是或者不是,一句话,需要思考这么久?”红毛打断了蛇立的话,嘲讽道,“还是你觉得......我只能从你口中得到答案?”


    蛇立沉默着,眼神忽然变得很危险,他的拳头,猝不及防地就猛地砸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躲不及了,红毛只能闭上眼睛,承受这未知的一拳。


   偏偏拳头带风,却只是堪堪擦过他的耳边,继而绕了个弯,像蛇一样,黏在了他的脖子之上,蛇立阴冷而悠长的语调,像藤蔓一样缠上了他。


      “谁?”


    “什么?”红毛茫然地回道。


      蛇立一步一步贴近,一字一顿地说着: “我问你,是谁干的?”


       等等……脖子……贺天……


       红毛瞬间回忆起了那段令人面红耳赤的片段,他的脸火速烧了起来,绯红从脖子一直蔓延到头顶,别过脸,恶狠狠地说道: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
  红毛试图拍开蛇立的手,无果,想要退后,却又被腰上很大的力道,压制得不得动弹,只能听由着蛇立充满恶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这就是你的顾家?”


  脸色一瞬间从红到白,红毛嫌恶地说:“滚,不说就给我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话,落在蛇立耳朵里,就是变相的承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由来的愤怒像海浪一样,先于蛇立的感知,简直要把他整个人掀翻。


        蛇立松开那只卡着红毛脖子的手,转而用手指在他唇上磨拭,不由分说地道:“那个人都是怎么玩你的?这样吗?还是这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着,手又拧住红毛的一点,像是拧着一粒石榴的果实。


  屈辱刺激得气得红毛一辈子的脏话全出来了,两只手却被反剪在身后,扣得死死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红毛用腿大力撞击蛇立的腹部,指望趁着蛇立换气的功夫,能从他身边逃开。


       但蛇立简直就像个疯子,被他大力踢着腹部,吃痛着,也不松手,反而赤红了眼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
      还没等红毛反应过来,后颈瞬间被劈中了,人一整个地晕了,只能软塌塌地倒在对方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他倒在蛇立怀里,最后的余光里,看到的是蛇立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那影子笼在原地,像一柄淬火的剑。


       寒气逼人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