泅游

或许我爱你吗

吻(一)【狼辉】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吻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      缩短心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个又一个的吻呢?

        修补破碎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最后一个吻呢?

        告别曾经的挚爱。


【其实这是一颗慢糖,如果你从后往前看引言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台下人声鼎沸,台上热气涌动,裴珍映趁着休息的间隔时间,三步两步奔到台前躬身取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略一转身,那人的手指几乎要抵上自己的脖颈,裴珍映觉得喉咙有点发痒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已经很久,没有这样主动靠近过了,像今天这样的意外,裴珍映更倾向于把它理解为......投降。


        投降于对他的依恋与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心里松了一口气,不自觉地弯了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李大辉怎么就愿意低头了?


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矿泉水滚入喉间,却没能抚平裴珍映内心的躁动,裴珍映边揪紧着瓶盖,边忍住好奇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边的领子突然被摁住了,好像有人在身后温柔地帮忙整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心念一动,最后还是他赢了?
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有点想笑,却还是忍住了,生怕这一声笑意,会气跑好不容易的来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乖,那下台后好好奖励他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可是等裴珍映侧过头时,他才发现,来的人原来是满脸笑容的朴志训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勉强笑了笑,尽量不让人察觉到那一丝,他自己也说不清的遗憾。


        向左边看去,才能看到那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李大辉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竟然错开了他的视线,看向了别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留给裴珍映的,只有那一节扭过去的白皙纤长的天鹅脖颈,裴珍映忽然觉得好没意思,就任由着朴志训贴着身,帮他调节着领子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会是什么反应了?


        估计又在自己吃味生闷气了吧?
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好笑,也还有点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的眼睛,从左边的地板一直漂移到右边的地板,他忍耐着飘回去,但还是没有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的余光瞥见李大辉正撑着腰,左手拢过碎发,扶了扶耳麦,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态,两个酒窝突然地挂上了脸颊,甚至连眼角都带上了笑,好像是真得很开心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想什么呢?这么不专心?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挑一点眉,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正打算下了活动,把人抓过来好好问一问,丹尼尔就隔住了他和那个人之间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裴珍映只能看到丹尼尔抬起手,好像摸了摸那个人的头,然后音乐再次由缓转紧,把视线冲得更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没太在意,随着队友们一起完成了表演,一下台,就随便找了个借口,趁着其他成员正在化妆的时候,把那个人拽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活动场人员已经疏散了,大部分的工作人员也下班了,角落也还算隐蔽,裴珍映也不再掩饰,直接发问道:“刚刚,在笑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,就有点想收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就憋着一口气,拽着人的时候,也没有把握轻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拉疼了他,裴珍映本想说抱歉的,也想过要不要问问会不会疼之类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更疼更亲密的都做过了,再这么说又未免显得有点儿小题大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显出有多在乎似的,就又作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语气儿有点冲,但李大辉应该能懂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将手腕抽出,活动了一下,勉强地笑了笑,但笑意未达眼底,说:“珍映哥,怎么......突然问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就随便问问,没别的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笑什么,你可能看错了,没别的事了?那我先进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珍映有点摸不着头脑, 忍不住道:“诶,等等,你这就走了,没别的要和我说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李大辉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明的神色,他抿了抿唇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说: “珍映哥......你倒是提醒我了,正好,那就今天说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愣了一下,回过神来,笑意不自觉浮上脸颊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就是嘛......李大辉这么细心的人,怎么会忘记他们几天后的一周年恋爱纪念日嘛,是他多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李大辉攀着他的肩,勾着脚,够上了他的唇,他心满意足地扣住李大辉劲瘦的腰,隔着衣服,感受着他天生有点冰凉的肌肤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的唇,甜蜜得像夏日里可口的限定冰饮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还想再尝几口,却被愕然中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的手似乎要抚摸上他的脸,却又在靠近他脸几厘米的时候,忽然顿住了,然后很快地缩了回去,低着头没再看他,半响,他才开了口,说:“珍映哥,我们结束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不记得李大辉后来还说了什么,大致是刚才的吻就是一个句号、他们之间不适合、丹尼尔跟他表白了、他想要整理自己的心之类的鬼话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记住了一瞬间抽离的唇齿相接时的亲密和依恋,只见证了无限温柔在绵长的吻里的转瞬即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的唇是冰冷的,肌肤是冰凉的,话语是冷淡的,神情也是冷漠的,裴珍映发现自己好像,从来就没有认识过李大辉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听见自己的喉咙发出“没关系”的声音,又好像不是从他的嗓子发出来的,心里空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李大辉再一次“抱歉”并且转身而去,裴珍映才慢慢回过神,此时,他已经一个人在原地,立了很久很久了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卸妆,和队友打闹,微笑,大笑,含蓄的笑,站起来,坐下来,走起来,上车,刷手机,看窗外,下车,吃东西,喝饮料,打电游,洗澡,睡觉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切如常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回到宿舍,看向空空的床边时,裴珍映的委屈才像海啸一样,汹涌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床不算大,也不算小,对于两个体型正常的男人来说,刚刚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李大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就戒了和他一起睡的习惯,裴珍映初时也没大在意,还觉得自由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想找人说说心事,枕边却空落落,裴珍映才后知后觉出,那些留恋和不舍,可是......始终没好意思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想着,等李大辉气消了,或许,就会回来睡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等,就再也没有等到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间寝室,上下床位,仅仅是一张床板,却莫名地分割出了两个空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空间之间偶有交叉,却彼此独立,像极了数学里,永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那个时候,他们之间就这么远了?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是作为告别的最后一吻?


        李大辉......当真要离他而去?
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舍得?


         夜越来越深,裴珍映想不出个所以然,他蜷缩在被子里,慢慢地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夜里,他偶然地翻个了身,想看看现在几点了,却听到了上铺,低低的压抑着的抽噎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下又一下,像一把锤子,锤在他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裴珍映就这样听着,哭泣声一直断断续续地,持续了一个多小时,才慢慢停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夜,裴珍映看了很久很久的天花板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