泅游

或许我爱你吗

我一生都在等你 (上)

     童话向 睡前读物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爱是一道深渊 请不要过早伤心

         总有人会因为是你而义无反顾地一头栽入

         上篇  中篇   下篇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座美丽的城堡,城堡里住着同样美丽动人的皇后和国王,他们有两个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一头金发,大家都称呼他为晨光王子, 因为他的容貌像太阳一样俊美,性格像清晨的阳光一样柔和;

         而另一个则一头红发,大家都称呼他为烈焰王子,因为他的容貌像野马一样不羁,性格像冬天里的火一样热情肆意。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晨光王子的容貌果真如太阳一样光辉四射,而烈焰王子的性格也果真如烈火一般暴躁无比。

 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,晨光王子才在十六岁时就宣布了与从小青梅竹马的侍卫的婚讯,而他的哥哥烈焰王子直到二十六岁也没有遇上适合的结婚对象。

  在烈焰王子二十六岁的生日那天,全国上上下下都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,皇宫里更是开展了大型的舞会,邀请了不少年轻优秀的公主王子。 

  舞会入场前,皇后紧紧握住烈焰王子的手,说道:“我亲爱的孩子,我是多么地想让你一辈子陪在我身边呀,可是我不能这么自私,在二十六岁之前,你一直都是一个优秀的孩子,我为你骄傲,现在是时候去找寻那个能带给你终身幸福的人了……” 

  红毛自始至终只是点头,不发一声。 

  在此期间他拍死了两只苍蝇,碰坏了一个玻璃杯,吃光了三碟葡萄,好不容易听母亲絮叨完了,一出门却又被见一给堵着了。 

  见一一只手勾着红毛的脖子,一只手掐着红毛的脸,眼睛弯弯地道:“哈哈哈~被母亲催了整整十年婚的滋味怎么样!”

  “毕竟......我他妈的不像你这么会吃窝边草!!!”

  “那是展希希喜欢我 ,硬缠着我~”

  “是吗? ??”

  “展希希,你说是不是~” 

  侍卫摸了摸鼻子,别扭的点了点头。 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,展希希,我真是喜欢死你了,快接住我!”

  “你们两个也真他妈地恶心死了!!!”

     红毛一转身,后头两个人重重倒地的巨响就紧跟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红毛不自觉地弯了弯嘴角。

  他虽然不想结婚,但他的确羡慕见一和展正希的相处,轻松自在、没有一点拘束的相处方式不是哪一对恋人都能做的到的,这需要漫长的时间和经久不变的爱。

  他为见一感到庆幸,庆幸他这个蠢货可以遇上和他蠢到一块的展正希,而他嘛,只要负责管好这个国家就好了,恋爱可不是他的生活必需品。

  在行经走廊的途中,他偷偷摸了摸肩上顺滑的条形流苏和衣襟前闪光的金属扣子,皇家裁缝确实花了不少功夫来定制这件礼服,羽毛绒装饰的宝蓝色绸缎衣裳不像以往那么高调,却自有一种奢华慵懒的气韵。 

     只可惜得让皇家裁缝失望了,再华美的礼服穿在不像样的人身上也会失去它原有的光泽。

  当红毛到达舞会现场时,舞池里已经涌满了人,他们唱呀跳呀,好像从来没有停下来过,看着眼前觥筹交错的画面,红毛皱了皱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他一点也不喜欢盛大的聚会,因为从开场到结束,永远都是跳舞跳舞,和不同的人跳舞,这太无趣了,况且和他跳舞的还有一大半都不是自愿的。

  幸好,随着年龄的增长,邀请他跳舞的人也越来越少了,毕竟大家还是更喜欢年轻英俊的王子。 

  红毛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说不上是轻松,还是失落。

  他随意地找了个位子坐下,反正也不会有人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忙不停地演奏着,酒杯叮叮当当地碰撞着,像极了一首最合适不过的催眠曲,就在红毛昏昏欲睡之时,一位娇小可爱的公主走了过来。 

  她穿着紫色的蓬蓬裙,像极了一只倒立生长的蘑菇, 她不说话,红毛也不说话,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。

  瞪得红毛乏了,他直起身来准备走了,蘑菇才怯生生地开口问道:“我…我在想…如果可以的话…能不能…请你跳一支舞?” 

  蘑菇一开口的时候红毛真的信了,毕竟这三分羞涩七分怯意被她拿捏的恰到好处,只可惜她眼里视死如归的豪情出卖了她。 

  一瞬间,他以为这是喜欢,片刻后才惊觉原来是自作多情,不足为训。

  红毛近乎于粗鲁地拒绝了她:“不,我一点空也没有,你他妈地最好有多远滚多远!“ 

  公主的脸上立刻露出了伤心的神色,可她的眼神却快活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看着公主伤心的离去,都在为公主愤愤不平,细细碎碎的讨论声飘进烈焰王子的耳朵里 。 

  “他以为他是谁呀,如果不是他的家产和城堡,谁愿意和他跳舞呀。”

  “他也不照照镜子,长着那样一张凶狠的脸还敢出来见人,我刚刚回头看了一眼,哦,天啦,真是太可怕了!”

  “是呀是呀,脾气还这么差,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王子了……”

  红毛抿了抿唇。 

  是啊,这个世界上一定再也没有比我更糟糕的王子了。 
  

评论(9)

热度(93)